關於今天的4位數字解謎 我來為大家稍微解釋一下
這謎題是由0~9 共10個數字中挑選4個數字來隨機排列
4個號碼任意排列 可以地到A或B的答案
A代表數字正確且位置正確 B代表數字正確但位置不正確
舉例:1234 1A2B
代表其中1個數字正確且位置正確 另有2個數字正確位置錯誤
而多次嘗試並思考 想辦法得到4A數字列
--------------------
接下來是有關今天1724答案是如何照規則推論出來
4196bb 7158bb 2369b 5892b 這些是今天得到的提示
而稍早沾板上的17的提示 可以直接讓我們判斷出答案是17XX
首先看2369B 5892B 可以看出2跟9都有重複
所以可以分解成3組答案 36中有1B 58有1B 29有1B
而考慮17XX答案 其中9都出現過第3和4位置過 所以9並非答案
接著看7158BB這組 根據答案可以剔除58的可能性
銜接5892B 可以得到B為2 補上答案就可以得到172X的答案
那麼2369B可以直接剃除36的可能性了
接著看4196BB 按照上面推理 4為最後1B
統合一切 就得到最後的 " 1724 " 答案了
----------------------
以上為我照原理打出來的結論
如果懂規則的 其實還有更快的速解法
像我就靠個人經驗 得到前2個提示就知道答案了XD
還有任何問題的請洽詢天王解釋 我很懶得再說了
BY 悲劇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3萬的網紅YouTube予備校 by デブレイクスルー たまに 塾えもん,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最短でMARCH 関関同立に受かる古典を身に付ける勉強法をlineで教えてます】@921lkwjv で検索!あるいはQRコードから登録したい人はこちら⇒http://nav.cx/g0mpSTM どうもデブレイクスルーかずきです!(偏差値39の底辺高校から早大合格・現予備校経営者) プロフィ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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どうもデブレイクスルーかずきです!(偏差値39の底辺高校から早大合格・現予備校経営者)
プロフィール:
中学時代、登校拒否を起こし、当時偏差値39の私立高校に入学。高校1年時に「偏差値29」から早稲田に合格!その経験をもとに、偏差値30-40の学力の生徒を偏差値60以上の大学合格に導く。累計合格率9割を実現。これまで約3,000名の指導実績を誇る。7万部ベストセラー9割受かる勉強法(ダイヤモンド社)著者。
受験生の皆さん!
古文の勉強は順調ですか??
「古文単語がそもそも覚えにくい・・・」
「古文文法は本当にちんぷんかんぷん・・・」
「なんで?その現代語訳になるのか、意味不明」
「漢文はまじで意味不明、、」
そんな声が聞こえてきそうです!
もしあなたが今古典の勉強に対してネガティブになっているなら、
今これからの受験勉強を立て直すチャンスだとお考え下さい!!
今日は、残り半年でMARCH・関関同立に受かる参考書ルートと勉強法を
伝授します!
そして今後、早稲田に一部の学部にはなりますが
半年で合格するプランも提示しよ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その際に今日話す内容は大前提になりますので、
早稲田志望者の方もぜひお付き合いください!
※最後に重要なお知らせがあります※
さて、難関私大合格の秘訣は、
・英語は得点源にする
・歴史or数学+古典も得点源にする
・現代文は抑えにする
この3本の柱が重要です!
そして古典は比較的誰でも得点源に出来るので
今からでも遅くない!しっかり対策しましょう。
今日提示する半年カリキュラムは、偏差値40台の受験生が
MARCHに7割合格した実績に基づいています。
※詳しくは合格実績:
https://exam-achievement.jp/performance/
早速ですが、古典の具体的なカリキュラム・今後やるべきことを
提示していきます!
要は暗記科目としてゴリゴリやり込む。これが最短ルートです!
で、漢文は先に古文をある程度仕上げると楽にクリアできます!
漢文の句法を2週間で仕上げ、過去問演習できれば私大は概ねokです。
(漢文を出題しない大学も多いです)
今回のカリキュラムポイントは主に3つです!
半年で 古文 の実力をMARCHレベルに仕上げるポイント1:古文単語と文法を極める
半年で古文の実力をMARCHレベルに仕上げるポイント2:読解を通じて古文常識を極める
半年で 古文 の実力をMARCHレベルに仕上げるポイント3:過去問を極める
それぞれ解説していきますね!
半年で 古文 の実力をMARCHレベルに仕上げるポイント1:古文単語と文法を極める
古文は英語の長文みたいに思考力を使う科目と考えると、実はなかなか勉強がうまくいかない理由になるんですね。高校の先生が授業でスラスラ口語訳をしてくれると思うんですが、ほとんどの場合それはまやかしです^^;
あれだけスラスラ訳せるなら実は大学教授になれるほどの実力を持っているといわれるぐらいです。言わんとしてることは分かりますね?
要は大学受験レベルの古文では正確な口語訳を英文読解のように求められることはないと考えていいです。
逆に古文は2ヶ月本気で単語、文法、古文常識を身に付けることが出来れば
かなり仕上がります。
暗記科目と捉えてゴリゴリやり込むのが近道です。
ということで
では具体的に"何月"に"どの参考書"をやるべきか教えます!
9月
テーマ:基本知識を抑える
古文:
古文単語634
ジャンプアップノート
(10月以降取り組む場合はこの2冊は2週間で終えましょう)
漢文:
この時期は特になし
↓
古文:
方丈記 現代語訳付き (角川ソフィア文庫)
時間的な余裕がある人で、
古文文法が苦手な人はジャンプアップノートでインプットしたあとに
方丈記を読みこなし文法のアウトプットを可能な限りやってみましょう。
原文に合わせて、解説や現代訳もあり、理解を助けてくれる本です
古文嫌いな脳に徐々に古文の世界観に馴染ませていくイメージで
2週間をめどに気楽に取り組みましょう
※それぞれの参考書の勉強法はこのチャンネルに既に動画としてUPしてますが
より詳しく知りたい人はこの動画の最後をご確認ください!
半年で 古文 の実力をMARCHレベルに仕上げるポイント2:読解を通じて古文常識を極める
単語と文法を覚えたらいよいよ読解です!
読解は覚えた古文文法を駆使して、”これは尊敬語だから、目上の人が言ってるから、たぶんこいつの発言だ””それは謙譲語だから目下の人が言ってるから、たぶんこやつの発言だ”など登場人物と発言を抑えながら練習をしていきます!
また口語訳はぜひ読み込んで下さい。そうすれば古文常識は相当身に付きますし、古文の話の展開の仕方も見えてきます。
では具体的に"何月"に"どの参考書"をやるべきか教えます!
10月
テーマ:基本的な読解を通じて古文常識を獲得する
古文:
共通テスト古文 満点のコツ
↓
古文上達 基礎編 読解と演習45
(つめこめば何とか2週間で2冊終えられます)
漢文:
この時期は特になし
↓
11月
テーマ:標準的な読解を通じて古文常識を獲得する
古文:
古文上達 読解と演習56
漢文:
この時期は特になし
12月
古文:
「関関同立古文」
総統難しい内容で早稲田にもつながる内容の参考書です。
余力がある場合はトライしましょう!
漢文:
漢文早覚え速答法 共通テスト対応版
半年で古文の実力をMARCHレベルに仕上げるポイント3:過去問を極める
1月~試験
テーマ:過去問演習を続けながら、苦手な分野を対策する
志望大学学部の過去問を10年分やり込む(*)
+
マドンナ古文常識217 パワーアップ版
これまでの総ざらいとして、マドンナ古文常識で知識の漏れをなくしつつ、ここまで獲得してきた知識を動員して過去問演習を行います。過去問の文章を覚え込むぐらい読み込み、口語訳も丁寧に読み込んでストーリーを頭に入れましょう。
「MARCH・関関同立 古文・漢文の偏差値40から半年で合格する実力を身に付ける方法」、いかがでしたか?
今の自分の勉強内容には不安がある人はこの動画をぜひこれからの勉強内容を見直す機会にしてほしいです!
そして、今どうしても古文や、英語・歴史・数学1A2Bなどの勉強がうまくいかない人限定であなたの学力の弱点を分析したうえで、個別のカリキュラムを無料で立案します!あなたの"今"に合わせてアレンジした参考書ルートです。特に今回あまり伝えることが出来なかった参考書別の勉強法についても手取り足取り教えます。希望の方は下記のlineからメッセージください!lineのQRコードから登録したい人はこちら⇒http://nav.cx/g0mpST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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はい!ご視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1a2b解法 在 請教猜數字遊戲之玩法高手請入內 - Mobile01 的推薦與評價
不知有沒有人玩過一種猜數字遊戲的先設定4種數字不重複例: 2581 9527然後用英文代碼來猜譬如說假設題目是9527我猜92439就猜對了所以是1個A 2猜對了但是位子錯誤所以是B ... ... <看更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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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a2b解法 在 [討論] ?A?B猜數字遊戲的AI - 看板C_and_CPP 的推薦與評價
前陣子在python版看到有人討論到這個當年煞到我的遊戲,
一下子熱血舊夢又被重燃...
我還算有能力把我手上的想法用C弄出來,
幾個程式設計相關的板這裡也算是人氣較旺,
來這裡搞搞看有沒有人願意一起來玩玩瘋瘋
------------------以上前情提要,只是說明這絕對不是作業文-----------------
幾A幾B猜數字遊戲,略述如下:
兩個人玩,一方出數字,一方猜。出數字的人要先想好一個沒有重複數字的4位數,不能
讓猜的人知道。猜的人就可以開始猜。每猜一個數,出數者就要根據這個數字給出幾A幾
B,其中A前面的數字表示位置正確的數的個數,而B前的數字表示數字正確而位置不對的
數的個數。
如正確答案為5234,而猜的人猜5346,則是1A2B,其中有一個5的位置對了,記為1A,而
3和4這兩個數字對了,而位置沒對,因此記為2B,合起來就是1A2B。
如果不清楚規則的可以看wiki: https://goo.gl/FvfLq,或者google
這個遊戲在網路上找到已經有人對其解法的幾個最佳化方向做過研究,一些事實:
1. worst case能保證幾次內猜到: 已證明為7次 (不可能6次)
2. 在所有合法的5040種可能性中worst case出現次數最少: <=50次 (疑似open)
3. 最短能保證平均幾次猜到: 已證明為約5.2131次
4. 尚未有人用暴力窮舉的方式跑完所有可能性過 (至少我沒查到)
5. 上述1、3有至少三種不同(非對稱等價)的演算法能同時達到
6. "刪除不可能,從剩餘中隨機猜"這個算法平均約5.47次,worst case很可能是10
那麼,我還想從這個被研究爛了的問題中搞什麼?
當然是個很直覺、很該問,而又沒有在所有被找到的研究中看到過的問題
首先我們來觀察上面第五點提到的這三種演算法 (詳見 https://goo.gl/rbXc4 第15頁)
Strategy Name 1 2 3 4 5 6 7 8 Total
------------------------------------------------------------------------
Fast Strategy 1 7 62 718 2403 1757 92 26274
Slow Strategy 1 7 61 692 2445 1755 79 26274
Tanaka‘s Result 1 7 63 697 2424 1774 74 26274
-----------------------------------------------------------------------
如上表,對於合法的5040種答案,第一種演算法能把其中718種在第四次猜出來
而這三種演算法都能拿到平均26274 / 5040 = 5.2131的平均次數
而且從次數分配表可以看出他們是明顯是不同的,不具有對稱等價關係
他們三者之間有什麼重要的不同嗎? 有!!!
三個人拿著這三種"最佳化"演算法相互對戰,誰會占優?
推廣出去一概而論的話,這個問題夠直覺、夠該問吧
以下解釋如何比較兩種演算法對戰的優劣關係 (以下假設演算法非隨機)
假設一個演算法能保證N次內猜出,且剛好在第k次猜中的機率為f(k),
(則: sum = 0.0; for (i=1;i<=N;i++) sum += f(i); 顯然有sum == 100%的關係)
對於兩種演算法各自的分配f1, f2而言,在面對面的對戰中,
第一種演算法勝出的機率是下面算出的sum
sum = 0.0;
for (i=1;i<=N1;i++)
for (j=i+1;j<=N2;j++)
sum += f1(i) * f2(j)
而兩種演算法平手的機率是
sum = 0.0;
for (i=1;i<=min(N1, N2);i++)
sum += f1(i) * f2(i)
由這樣的分析,套入這三種演算法的次數分配表可知第二種是最相互對戰勝率最高的
(如果我現在腦袋中對之前的計算結果印象正確的話)
由此可知,同樣worst case步數、甚至同時有一樣的平均步數的兩個演算法
相互對戰仍有高下,就更不要說平均步數不同的演算法之間了。
甚至我還可以舉出一個假想中的極端例子,
平均步數較差的演算法可能在對戰勝率上贏過勝過平均較好的
假想演算法: 有一種worst case需要999999999999999步才算出來,其他都一步秒殺
這個精神就是"贏一步是贏一把,輸一百步也是輸一把"
所以一下子很(ㄗˋ)顯(ㄧˇ)然(ㄨㄟˊ)前面提到的直覺又重要的問題
"什麼演算法實戰勝率最高?" 好像變得有玩弄的空間了不是嗎?
-------------------------以上是動機、背景說明--------------------------------
所以我想幹嘛?
我想在這裡糾大家有閒的時候來實做自己的玩法
看看誰能提出實戰勝率比較厲害的算法來
實際比較由於有上面所述的評斷方法,所以不需要把大家的code放在同個平台上跑
只要各自提出自己算法的次數分配表(很可能是7個數字而已)
並附上演算法說明或程式碼給其他有興趣的人檢驗不是豪笅就可以了
考慮到上面提到的分析方法實務上只適用於"有確定流程"的演算法間的比較
對於具有隨機性的算法可能會很難測出真實的機率分配表
我建議大家盡可能的設計有確定流程的算法以便交流,
如果真的非隨機不可,建議附上至少跑1000圈(每圈5040種各一次)的累計次數分配結果
為了拋磚引玉,
(我這兩天會弄出至少一個C code放在這個版以符合版旨,但新手需要點時間...)
以後有空的時候會陸續更新更好的算法
目前手上有三個用python實作的簡單隨機算法
平均是5.36~5.48次,其中最好的那個有worst case很可能是7次,
他的10圈成績是6, 15, 433, 4909, 22617, 20591, 1829
最爛的那個是天真的"每次從剩下可能中隨機選",
100圈成績是94, 1301, 10871, 61687, 177337, 185799, 61590, 5253, 67, 1
視大家對搞這個活動反應如何啦,
如果反應熱烈的話我願意提供p幣(等下看我有多少XD)給最優者
總之鼓勵大家一起來動腦PK殺時間,陪我瘋一瘋
再附上一個不錯的參考資料:
https://bulls-cows.sourceforge.net/index.html
--
我不是學生,不是要交作業弄報告,也不是老師或帶人做科展
我甚至不是資訊科學相關本科系出身,只是對數學、益智遊戲有點興趣
而且有點基礎的寫程式能力,所以自己玩玩
想要調查我動機的不用太麻煩,台北附近可以約出來打棒球順便聊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68.123
更新:
最後一個正在跑的算法剛跑完100圈(目前最佳)
平均5.32,分配是: 99, 1353, 11057, 62986, 206472, 192151, 29683, 199
睡覺去...
※ 編輯: SocketAM2 來自: 118.169.168.123 (09/22 01:4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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