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成問答信箱】(Q20181-Q20200)
Q20181:
老師你好,我持有1211,跌左
唔知應該放左佢等佢再跌完先買返定點好?
我知佢好有質數 但係好似d資金返哂去舊經濟
驚彈返起都有排
龔成老師:
你有好多錯誤的投資概念!
「等佢再跌完先買返」
無人能預測股價走勢。
「好似d資金返哂去舊經濟」
最重要睇企業,不是資金。
「驚彈返起都有排」
我地買入企業,就是將資金投入企業,等佢成長!我自己持有隻1211,已經12年,其實唔需要太理中短期波動,長期持有就得!
建議你增加股票知識!
------------------------------------------------
Q20182:
老師你好想問小小課堂收息股同埋配股既野
收息股
1. 有D公司會一年派一次息,有D公司會分開中期同末期各派一次息,係選擇上有冇話邊類好D?
2. 恆基同煤氣除左派息,仲會大約每兩年10送1/20送1,想問下如果計埋送股其實係咪個回報都好可觀? 10送1同埋20送1當中有冇咩陷阱或者其他要注意既地方。
3. 我記得你上堂話收息要搵D業務收入穩定既公司,唔好因為賺息蝕價,例如用陽光/置富房托去教。我有一次私下問你如果香港寬頻(1310)O唔OK,你話可以的,可做其中一個選擇。
但我發現佢派息比率成1000幾%,佢每股盈利先0.074,但每股派息係0.75,姐係賺既錢都唔夠派息?佢既同行6823香港電信都有呢個問題,你知唔知當中既原因?係咪佢公司其實用儲備派息,然後用息口去留住班股民?
4. 想問下如果派息比率不變,其實係咪代表間公司唔係一間好既公司?例如匯豐8%,我投資100萬,收8萬蚊一年,但如果佢10年後都仲係8%冇上升過,我都係收8萬蚊一年,咁即係蝕左錢(通脹),我咁諗岩唔岩?
同埋順帶一問匯豐係咪一隻好既收息股(如果唔討論上年英國政府唔比佢派息)?
配股
龔成老師:
1)無分別,我地投資上,唔會因這些因素而認為佢是優質與否。我地睇佢全年派多少息就得。
2)其實送股是左手數與右手數的分別,因此,我地一段都不會太著重。除非佢送股後,股價去翻除淨前的價,咁樣就其實佢增長左。
3)最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佢現金多,可以動用之前儲起的現金,去保持派息。第二,所謂的盈利,其實是一個月計上的數字,如果有一些非現金流的支出,例如折舊,就會令佢年表面的盈利好少,但其實現金足,令佢其實有好多現金去派息。
因此,你見到這情況,唔需要太過擔心,這兩股都是有質素的。
4)如果每年派息不變,其實會跑輸通賬的,因此,股息最好每年有基本的上升,例如中電(0002)都是每年穩定股息上息的例子。
當我地建立一個收息組合時,唔好只集中一隻收息股,因為每一隻股都有佢的風險,要建立「組合」。
匯控(0005)賺錢能力與增長力比過往年代弱左,但又未去到完全無質素,近期股價受壓,除左佢經營環境影響,佢派息問題都是因素,因為市場一向理解這股是「收息股」。
我從股息角度分析這股。
相信長遠是收息股,但股價增長就有限。可以先從佢近年唔派息及財務情況分析。
首先睇翻佢財務數據唔算話特別差(但當然不好),近期停派息,主要原因係接獲英倫銀行透過審慎監管局發出的書面通知,要求匯豐取消派息。
所以,在派息方面,佢並不是自己好唔得,而去到要唔派息,而是因應翻英國監管局要求,才這樣做,所以,雖然是不好的利息,但不是核心性不利。
停派息對收息股從來都不是好事,但在這全球經濟咁差時候,為集團預留一筆資金備用,對集團和股東都是有利的。
在全球經濟環境影響下,集團中短情況相信都會維持波動,未來再停派息也說不定。但我地投資應該要集中考慮翻佢長線因素,雖然預期匯豐中短期表現會受壓,但長線來說,並不是零質素(當然,質素比過往差左)。而銀行業的賺錢能力,已不及過往年代。
作為收息股係可以,概念上,就是放棄中短期股息,而預期將來慢慢回到正常狀態,只要你投資組合唔好太偏重單一隻匯豐或銀行業就無問題(同時,不能集中在銀行股)。
這股都有投資價值的,但就未必值得佔組合比例太多,同時明白佢是收息股,增長力有限。
------------------------------------------------
Q20183:
老師你好,我今年34歲,過往幾十年一直對投資很抗拒,除了存現金不懂其他方法
兩年前因進修需要,接觸了finance,開始了解到現金貶值的可怕,同時也開始決心學習投資,因對其他投資工具不懂,第一步選擇了置業,上年同朋友達成了這個事項,現時租金回報3%,但之後便不懂該如何走下一步
網上資訊繁多,感到無所適從及迷惘,想請教一下該如何分配資產作投資?及進修自己的投資知識?
現時現金約30-50萬
物業約520萬
每月需要供款20000,租出後每月和朋友分別供約3500
收入不高,現在扣除家用供樓,約5000-8000可儲蓄,請教應該從何開始?
如放20萬落投資基金,是一個較好的選擇嗎?朋友說對我這類型不接觸投資的人較好
不好意思實在太多問題
麻煩老師指點
龔成老師:
第一,我地要建立一個「真財富的組合」,現金不是這類,物業、優質股、車位、生意都是這類,你可以睇《財務自由行》《大富翁致富藍圖》。
第二,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現時你已有物業,我建議你投資優質股,平穩增值。
你這個年齡,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要好好把握,盡你一切的力量去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做月供股票,每月$5000。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2000。
另外再加1、2隻(每隻$15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部分要等回少少先入。
如果你不懂股,就集中供盈富$5000。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20184:
龔Sir,我係理財BB班,開始睇緊“80後百萬富翁”。裡面話為我哋帶嚟正現金流嘅就資產,反之就係負債。
咁即係話我地未有足夠首期令每月供款加其他有關費用少過租金收入,都唔應該投資買樓收租(因為係負債)
應該投資其他金額較細嘅投資工具,直至滾存足夠首期先去買樓收租,我咁理解正確嗎?
龔成老師:
「正現金流嘅就資產,反之就係負債」,這是一個投資大方向,但我地在實際操作時,可以再深入分析。
例如物業,當你每月供樓,其實包了每月的還款(本金),以及還息的部分,還息是你的支出,如果租金收入能大過還息的利率,這就能創造到息差,都可以考慮的。你具體可睇《財務自由行》。
所以,現時按息較低,只要租金回報率高過按息,都算是基本要求,但體你睇《財務自由行》會更明白。
------------------------------------------------
Q20185:
你好,我是新手學投資,高位入左美團,比亞廸,騰信入,諗住會再升上去,點知跌市,想問下你意見點睇呢幾隻股票
我覺得都係熱門同大藍壽,都有好大market, 但幾日連跌好多,令人心都慌!唔識點做長線投資
龔成老師:
投資,有兩點好重要,第一,選優質股,這點你做對。
第二,留意平貴,你的買入價都處貴水平。
你「諗住會再升上去」,是錯誤的投資概念,你應該分析「企業業務本質」,以「持有企業等企業成長」為投資主軸。
你上述的股,可持有,不用太擔心,但預期中短期會較波動,同時,唔好持有太多。你現時應該要同時留有一定的現金。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
Q20186:
想請問 1475 968 6123 要止蝕嗎?
想請教龔sir
龔成老師:
日清食品(1475)不差的,都算有質素。
佢由日清日本(於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分拆上市,主要於香港及中國內地從事生產及銷售麵條、蒸煮食品、冷凍食品、飲料產品及零食。
本身有品牌,加上業務穩定,盈利都不差。但比較大的問題,是增長有,但發展潛力未算好強,但市場已假設佢有高增長,所以在股價上,只視為平穩增值類別。
內地市場的確係一個增長動力,現價合理,未算平,分注都得。這股可長線的。
信義光能(0968)本質不差,有潛力,業務保持有一定的增長力,股本回報率處高水平,加上現金流強勁,是有一定質素,可長線投資的股票。
現價略貴,如果想入,要回翻D先可以慢慢分注,但仍不是大注投資的時候。這股股價上落都大,要注意金額。
如果你持貨不過多,無問題。
圓通速遞(6123)本身係一家以香港作為總部的國際貨運代理服務供應商,業務已擴展至多個國家,並在亞洲、荷蘭及北美設立了幾十個辦事處。
佢主要經營以下四項業務:空運及海運貨運代理服務、總銷售代理、配套及合約物流服務。
早前阿里巴巴(9988)入股增持,令股價大上大落,這的確會令企業有更多發展,前景正面,不過,估值方面已難。
因為這刻根本無法計算佢,之能賺多少錢,企業發展情況如果,只可以話好多不確定性,但股價就反映大部分利好因素。
因此,這股雖然有發展,但同樣股價上是有風險,相信之後的股價仍會波動。只可以話,這類股小注持有不是不可,但要明白風險因素。
------------------------------------------------
Q20187:
我388,之前高位560都無放,因為醒起你話要長線投資
當時放可以賺15萬,但今日去返不到五百元。咁如果當日放左,稍候再入不是更好嗎?因為都見到個市已經熾熱,不是應該放?我最唔明究竟幾時要放,因為根本估唔到頂位吧
另外想問埋6690 32.6入左,會唔會太高,前幾日有五萬蚊賺無走。使唔使賺左平d再入?
龔成老師:
好多人會好似你這樣想:「如果當日賣出,等跌再買」,就好了,但連股神巴菲特都話捉唔到高位,我地可以做到嗎?
另外,好多人正正因為這樣想,(我當年做銀行見到大量客有以下情況):在港交所(0388),當年$15買入後,升到$20全部賣出,因為佢地認為當時已是高位,想賣出等跌再買,於是,成世人都是「贏少少」,永遠賺唔到大錢。
強烈建議你睇巴菲特相關的書,你就會明幾時賣出。
第一,優質股可以不賣。
第二,當去到貴的時候,部分賣出可可以。
海爾智家(6690)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家用電器,並以3個自主發展的品牌(包括海爾、卡薩帝、Leader)及4個收購的品牌(包括GE Appliances、Candy、Fisher&Paykel及AQUA)營運業務。
佢家電產品涵蓋冰箱、冷櫃、廚房電器(包括油煙機、灶具、消費櫃及烤箱)、家用空調、商用空調、淨化器、新風系統、洗衣機等。
業務不差的,有質素,長遠有發展,現價合理區頂位。
------------------------------------------------
Q20188:
Hello 老師 現時你認為係牛市第幾期 泡沫出現了嗎?
另外點睇6690 1137 嘅前景
現時持有應止蝕定持有好嗎?目標價又是多少? 煩請指點 感激不盡
龔成老師:
舊經濟股,合理價,好正常。
新經濟股,略貴,已到了牛三狀態。所以投資這類股票要較小心。不過,我又不建議完全無新經濟股等跌,因為當企業價值向上,就算這刻是貴,過1、2年可能合理翻。
海爾智家(6690)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家用電器,並以3個自主發展的品牌(包括海爾、卡薩帝、Leader)及4個收購的品牌(包括GE Appliances、Candy、Fisher&Paykel及AQUA)營運業務。
佢家電產品涵蓋冰箱、冷櫃、廚房電器(包括油煙機、灶具、消費櫃及烤箱)、家用空調、商用空調、淨化器、新風系統、洗衣機等。
業務不差的,有質素,長遠有發展,現價合理區頂位。
你有貨可長線。
香港電視(1137)業務有前景,但有兩點都存有風險的。
第一,佢都會依靠人的因素,王維基成為了公司最值錢的資產,佢的想法好多,有生意頭腦,但我對這類太依靠個人的企業,不建議太過大注。
第二,這企業現時搞網購,有增長力的,但同時存有一定的未知數。疫情過後的增長力會否減慢?另外就是估值方面,我都好難講這刻的估值,只能話唔算平,如果投資,不建議大注。
如果太多貨,賣部分。如貨不過多,可持有,這股有潛力的。
------------------------------------------------
Q20189:
老師, 本人38歲, 家庭一家5口, 每月人工25K, 每月支出要20K
手上現金 10萬
以前, 我既認知, 最穩陣既增值方法係銀行定期, 疫情前, 我放了18萬銀行定期, 收左2K 利息.
上年才開始接觸股票, 發現股息原來好吸引, 好似發現了新大陸咁
自從睇左你既專頁, 就開始買入優質股, 但初時唔識睇買入價, 所以某D手上股票入場費會貴. (如果我早D 認識阿SIR 就好了)
現有如下股票 :
#345 29.2@4000
#1177 7.03@2000
#548 8.15@6000
#1288 3.13@5000
#9988 251@200
#1928 32.5@800
#2382 132.7@100
#2800 24.9@2000
#1858 25.1@250
#14 28.25@1000
#778 7.19@1000
#823 66.7@200
1) 我想得到平衡, 所以我既組合會分散. 我的組合是否OK?
2) 我想再到低位再入一些股票, 建議我怎樣部署?
謝謝你!
龔成老師:
1)你持有的,都是有質素的股票,不過隻數已差不多,唔建議你再增加其他股票,因為管理較難。當我地投資股票,就是買入企業,你應該要對企業有持續的分析,不斷檢視佢地的營運情況。
如果想增加,可考慮ETF,即是交易所買賣基金。
2)基本上你上述股,持有就得,不過,收息股比例唔好太多。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建議你等一些平穩增長股,以及一些潛力股。
你可考慮:安碩恒生科技(3067)。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至略貴,因此,這刻不能大注投資。最好的策略,就是月供,或自行分注小注慢慢收貨(例如每月買一次、或2個月買可次),總之慢慢入,不能用盡現金,原理如同不斷儲貨,這樣就能平均買入價,減少風險。然後就長線持有。
------------------------------------------------
Q20190:
你好,睇企業年報,會關注邊幾方面的內容?
龔成老師:
主席與管理層的講話,前景分析,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部分附註。
你可以睇《年報勝經》,有報睇年報技巧。
------------------------------------------------
Q20191:
你好,龔成老師,我今年29歲,有一個2歲的小孩,月入$16K,支出(租金,小孩學費等必要支出至少$11K),目前只能月供股票$2K(1K領展,1K媒氣)加上之前已月供完3手盈富⋯根本無閒錢
別說儲蓄,光應付日常開支就很吃力,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再增加財富,應付小孩日後開支?
謝謝你
龔成老師:
你年輕,煤氣(0003)未必最適合你,你可以考慮轉安碩恒生科技(3067)。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至略貴,因此,這刻不能大注投資。最好的策略,就是月供,或自行分注小注慢慢收貨(例如每月買一次、或2個月買可次),總之慢慢入,不能用盡現金,原理如同不斷儲貨,這樣就能平均買入價,減少風險。然後就長線持有。
另外,你要想方法增加收入,就算短期無法增加,也要想想長遠,要怎樣才能有效增加到你的收入。可能要轉工、轉行,或發展一些個人技能,以提高自己的身價。
因為你這刻本金不多,難以做到錢滾錢,所以要從收入方面著手。
------------------------------------------------
Q20192:
龔成老師你好!首先多謝你經常為網民解答難題,確實為很多人在財富增值路上提供了方向。
本人38歲,經營小生意,收入不穩定,近年每年能儲蓄大約50萬,現手上有現金70 萬。
因對股票不認識,三年前與生意拍檔購入兩個物業出租,現市值共約1300萬,未償還按揭約800萬。
打算今年內將物業放售,預計取回資金後將購入售價約1000萬的單位自住。
我的先生今年40歲,月入十萬港元,每月能夠儲蓄約五萬,有兩個己供斷的海外物業,約值港幣四百多萬,因各種原因現時並沒有租出。手上現金約十萬,沒有其他投資。
在這樣的條件和環境下,請問老師認為我們應該如何部署以讓財富增值?
因為我工作忙碌,對數字圖表亦沒有耐心,而先生則不喜歡不確定性,相信月供股票為主會比較適合我們,對嗎?先謝謝你的寶貴時間和意見!
龔成老師:
第一,我地要建立一個「真財富的組合」,現金不是這類,物業、優質股、車位、生意都是這類,你可以睇《財務自由行》《大富翁致富藍圖》。
第二,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現時你已有物業,我建議你投資優質股,平穩增值。
你可以每月做月供股票,$3萬,之後有經驗可再加。
考慮盈富(2800)$15000。
另外再加: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5000。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20193:
龔sir 我現32歲在月供 盈富 港鐵 各二千 再加 中銀香港 一千 共5000$ 組合會唔會太保守
想請教 轉供阿里健康 可以嘛?
或者有無潛力股 推介 謝謝
龔成老師:
上述你選的,都是有質素的,不過,都是平穩增長類股,以你的年齡,其實可以加入一些潛力股,例如$5000其中$1500-$2000是潛力股。
你可以考慮阿里(9988),安碩恒生科技(3067)都得。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至略貴,因此,這刻不能大注投資。最好的策略,就是月供,或自行分注小注慢慢收貨(例如每月買一次、或2個月買可次),總之慢慢入,不能用盡現金,原理如同不斷儲貨,這樣就能平均買入價,減少風險。然後就長線持有。
------------------------------------------------
Q20194:
你好龔sir 打擾你了~
最近高追咗2只股分別係175吉利32.5(1000股)同埋3993洛陽鉬業56.1(9000股)
請問我應該繼續持有還是沽貨?麻煩你有時間就幫我分析下,萬分感激
龔成老師:
吉利(0175)本身的質素不差,擁有一定的銷售網絡及品牌,不錯的市場策略及定位,而又能把握中國汽車市場增長的機遇。
長遠來講,佢的品牌與發展在中國仍理想,2018年,吉利透過旗下海外企業,動用超過$500億人民幣收購戴姆勒股份公司9.69%股份。由于戴姆勒股權結構分散,所以吉利已經成為了戴姆勒集團最大單一股東。這不單有利佢有中國發展,同時長遠,可能加快了海外發展速度。
現時價位在合理區頂,甚至有少少貴,股價波動,有貨可長線,有得守。
洛陽鉬業(3993)風險就較高。
佢並不是完無質素,但不能說是穩健,佢的營業額同盈利都十分波動,這點令分析佢較困難。因為好難確定到往後經營環境對佢的影響,同埋,佢亦因成本令佢盈利較波動,這同樣是較難預測的。
我地好需要,用過往的數據去分析,同時判斷往後的經營環境,如果過往數據變化太大,會較較分析。
另外,這股的股價較為波動,這股不是不能投資,但不建議大注。如果你持貨較多,宜減,如不多就持有。
------------------------------------------------
Q20195:
你好,想請教下你的意見,如果有70萬現金,投資股票定投資樓好啲,而家好多新界納米樓200尺,400零萬
如果做9成按揭收租有升再賣出好唔好,好似扣左管理費按揭息後無咩點賺,唔知係俾唔俾到意見?謝謝你
龔成老師:
如果你未有物業,可以投資物業,因為長遠能解決你自住問題,加上物業始終是資產,你持有無問題。
當然,如果你買樓貨供樓較吃力,就建議儲多少少資金。最重要是首期及供款方面無問題。
但如果你本身已有物業,就應該投資股票,第一,現時物業自住價值較大,投資價值唔算高,將資金投資股票更好。第二,可以助你財富更平衡,股樓並行。
------------------------------------------------
Q20196:
龔老師,你好,我非常同意長期購買及持有指數基金可以累積財富,本人過去兩年得到老師你既啟發,看了「財務自由行」增長知識,加上月供2800 已經體現到。
但我發現香港恆生指數同美國S&P 500 指數 在過去無論是五年還是十年既表現有好大差距,可見美國S&P 500 係幾何級數直線倍升
但相反盈富基金十年間升升跌跌,07年,15年,18年都到$30 高位(恆指3萬點)再不能破頂,而S&P 500 只有2020年頭插水下降
但用左5個月就回復當時高位再攀升,當然,我知道一邊係香港藍籌成份股,一邊係美國股票,好難相提並論,如果用平均成本法我相信2800 股值方面都有所得益
老師可否解釋到這現象,多位名人例如巴菲特同John Bogle(指數型基金創造人) 都推廣指數基金
已經可見指數基金係適合大多數投資者,但這個理論用在港股身上又發揮到多少作用?老師可否比一點意見?
龔成老師:
巴菲特好建議投資者買指數基金,我都一樣,因為對大部分投資者來說,與其自己選股選錯選,不如買指數基金,加上有平衡風險的作用。
每個經濟體發展的力度與時間不用,因此,我自己無話刻意要做比例,盈富(2800)、VOO,我都認為可作長線投資。
過往幾十年,香港經濟起飛,令港股表現好過美國,金融海嘯後,美國由谷底向上,因此美股表現近年較好。
由於香港及中國最高增長期已過,因此盈富好難去翻過往增長,你預只是收息及平穩增長。如果你想有更高增長,可以在月供組合中,加入3067。
------------------------------------------------
Q20197:
龔sir你好,之前我在小米(1810)$23.25時少注入咗二手直到這刻我都無放,我系唸住長期持有佢
原本系想等佢跌到$17合理價時才入但一直都等不到 現在仲升到$32。但見佢一直升好難回落返我之前買入既價位。
如果想再入貨時應該要在咩價位入比較好
龔成老師︰
小米集團(1810)有質素,近期佢股票升左唔少,己經係一個貴的水平
此股係有佢潛力,前景都算正面,但不確定因素多。
現時唔好加注住,要回調翻多少少進入合理區,起碼跌翻2、3成先分注入貨,同時要控制注碼。
------------------------------------------------
Q20198:
請問3690現價合理嗎?
同埋疫情過後會否對佢地有不利因素
龔成老師:
美團點評(3690)有潛力的,佢之前出左業績,見到開始有正現金流,這是一個實質的利好因素,因為之前一直在燒銀紙,現時初步見到成效,市場對佢重新估值。
當然,現時仍有不確定性,估值唔易。
只可以話,潛力是有的,現價唔算平,但不是完全無投資價值,不過,一定不能大注。等回少少先開始小注,是較好的做法。
我相信,市民已習慣了這種新消費模式,所以就算疫情過後,佢都會有一定的生意,所以未去到有巨大的不利影響。
不過,影響就點都會有D,所以現時市場對佢期望太高,要注意風險。
------------------------------------------------
Q20199:
龔sir你好,想買入兩隻股票作長線投資,見你成日推薦盈富2800,想問幾錢入係合理價錢?
另外,想買中國平安2318或者友邦保險1299, 那一隻比較好,仲想問幾錢入係合理價錢?
麻煩晒龔sir!
龔成老師:
盈富(2800)現價合理,現時已可分注投資。
至於兩隻保險股,都是有質素的,你選那一隻都無問題,平安(2318)有可能潛力度高少少。
現時在合理區中上部,未貴,都可以分注投資。
------------------------------------------------
Q20200:
老師你好,我是一名投資股票新手,從小被灌輸買股票就會輸身家的概念,一直都認為踏踏實實上班儲錢才是正確。
最近審視了自己的儲蓄,希望增值自己的資產,又無意中認識了老師,開始學習投資,現在持有以下股票:
1)00757 - 17,000股
2)00987 - 102,000股
3)01337 - 12,000股
4)02100 - 12,000股
5)01475 - 5,000股
6)02383 - 26,000股
7)02628 - 2,000股
8)03328 - 7,000股
請問老師我可以繼續持有以上股票嗎?
現正在看「股票勝經」,老師提及過牛三期是收成期,熊三期則是入手期,那是否長線投資也可以於較高價位時沽出一部分,並觀察低位時再購回部分股票?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但我見你持股,大部分都是風險度較高的,例如:陽光能源(0757)、中國再生能源投資(0987)、雷蛇(1337)、百奧家庭互動(2100)、TOM集團(2383),你要注意風險。
並不是話佢地無質素,有部分有潛力度的,但你持貨太多就有較大風險。
至於牛三熊三。
首先,我地如果持有優質股,其實可以長線投資,一直持有都得。
當然,當進入牛三期,貴,將部分股票賣出是可以的。至於到了熊三期,平,我地會大量入貨。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同時也有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2萬的網紅吃貨們,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如果喜歡我們的影片請幫忙分享一下~ 傳送門按下面 吃貨們FB https://www.facebook.com/EatFunnyGirl/ 吃貨們IG https://www.instagram.com/eat_funny_girl/ SunnyYummy玩具箱FB https://ww...
迷 托 邦 二手 在 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贈書】【好書分享:療癒系漫畫《懶懶(1+2)》】
「別把根本不存在的幻覺,當成開啟幸福的鑰匙,只有真正的自己能讓自己得到幸福。」
下列文句符合你的想法嗎?
1、在意他人眼光,擔心被討厭,總急著討好別人?
2、努力武裝自我,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像成熟大人,卻總是功虧一簣?
3、不喜歡交際應酬,仍嘗試融入社交圈,常常覺得心累?
4、和世界格格不入,想尋找一個能接納自己的容身之處?
5、在外面戴著面具,獨處才能卸下偽裝?
6、生性懶散,但害怕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只好勉強自己加快速度?
如果大部分的答案都是YES!歡迎你加入懶散星球,我們都是懶散星人,為了不被其他地球人發現,遂偷偷假裝成「普通人」。可是維持「擬態」好累啊~有時會不小心露出鬆鬆軟軟QQ的真面目…究竟誰能夠無條件接受我們的真實樣貌,不必再撐得好辛苦?
上述內容即為本書主角丸山成美,別名「懶懶」之寫照,相信不少人深有同感,忍不住大聲吶喊:「這就是我啊!天哪MIB要來抓我了嗎!?」
起初,沉迷漫畫的我也點頭如搗蒜,暗自開心終於找到同伴,長久埋藏在心底的不安與迷惑獲得抒發,原來我並不孤獨!原來有人跟我一樣!然而,原以為是搞笑漫畫的《懶懶》急轉直下,以溫柔且嚴厲的方式開展,敘述女主角懶懶迭經困境與挫折之歷程。
讀到心痛之處,因為太能同理懶懶的為難,不禁低喃著希望她振作:「你並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糟糕!不要繼續沉淪下去,低潮早晚會度過的!」就像幫自己加油般的認真吶喊。本書細膩刻劃出人們慣於隱藏的真實心情,所以能直探內心世界,引發讀者強烈共鳴。
作者陽菜檸檬以柔和清爽的色彩描繪筆下世界,絲柔圓滑筆觸細細勾勒每個角色生動面部表情,翻閱漫畫時,心情隨人物心境跌宕。除了傳神表情設計,她也十分注重髮型、衣服、首飾等細節,以服裝襯托各個角色的個性。
《懶懶》作畫主色調則隨主角心潮變換,陷入消沉是鋪天蓋地的暗灰;海闊天空是滿目耀眼的蔚藍;墜入絕望是無邊無盡的漆黑;遇見幸福是漫天飛舞的櫻花粉。陽菜檸檬是色彩的精靈,靈活指揮不同顏色調動讀者感情,輕易讓讀者忽悲忽喜。
劇情幾經轉折,懶懶不再掩飾真實心情,亦不再尋找能接受自己的人,因為「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普通人」,何苦用「正常」、「普通」、「成功」等定義苛求自己?人生有許多可能性,如果自己就能讓自己得到幸福,何必等待別人帶來幸福?
《懶懶》以幽默起頭、嚴肅展開,最終用波濤起伏的溫暖作結,張開雙手擁抱世界上的每個懶懶,輕聲耳語:
「你不孤獨,不用活得那麼辛苦。」
「勇敢做自己,人生的道路比想像中更寬闊。」
「成功是1%的努力,加上99%的摸魚」(好吧這句是我加的)
這是一套值得反覆閱讀並珍惜的漫畫,真摯情感深深印在心中無法抹去,那股微微發光發熱的暖意會支持懶散星人一直走下去。(懶散星人:「好懶喔~我要搭計程車…」)
⭐️一年一度的「蝦皮閱讀節」至7/29(三)晚間23:59截止!無論熱騰騰的新書或二手書皆俯拾可得,包括誠品、讀冊、墊腳石、城邦、三民等書局都在蝦皮上開店了~
✅書籍單本最低5折up
✅文創商品$888折$98
✅全館$299免運
✅消費滿$399可享9折,滿$799享88折(以上優惠都可與滿 $299的免運券併用)
⭐️螺螄拜恩粉絲專屬折扣碼 【TWBOOKS2】,消費滿$199折$20元
📖限時活動頁面:https://sho.pe/TQCYD
📖書籍連結:https://bit.ly/3f6qBpO
【抽獎辦法】如下:
1、這裡有『兩套』《懶懶(1+2合購版)》,要送給網友,有興趣的朋友請在本則動態下『按讚』+『留言』索取。
2、上學/工作/帶小孩太辛苦了~留言請告訴我,你最常在哪裡變回懶懶?
例如:「《懶懶》:我無時無刻都是懶懶!!(老闆在你背後他很火」
3、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0/8/2(日)晚上十二點截止,屆時將於粉絲團公布名單。
4、請正取得獎者於2020/8/3(一)晚上十二點前,回覆寄件資訊,超過領獎期限未認領者由備取遞補,寄送僅限台澎金馬。
#懶懶合購版 #ダルちゃん #陽菜檸檬 #はるな檸檬 #新經典文化 #首月銷量突破10萬套 #三省堂書店新井獎得獎作品 #第23屆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獎入選 #漫畫 #溫馨療癒 #蝦皮閱讀節 #蝦皮書城 #shopeebook #蝦皮選書
迷 托 邦 二手 在 吳汶芳Fang Wu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7/27 早上十點半我在雲林 微冊角落 📖
📘「雲林閱讀月 微冊音樂會暨開幕活動」📘
【🎊🎊🎊你分享我即抽,雲林名店家好物抽獎活動】總價值 幾百萬個用心😆
當天來聽聽音樂抽抽好物也是剛好而已。
7/27-8/18舉辦2019微冊深呼吸活動,在斗六行啟記念館將有展覽、市集、微冊地圖與微冊闖關活動。
「微冊角落」是源自於雲林的閱讀品牌!自2017年7月萌芽,雲林縣政府展開接地氣的閱讀推廣運動,邀請縣內支持閱讀、願意分享閱讀的特色店家,自主選書購書在店裡佈置「微冊角落」,挑選二手優質圖書作為「一本萬力」。
我們希望全台灣的店家都能夠一起來加盟「微冊角落」(不限雲林縣),不論行業別,只要你支持閱讀、願意分享、有穩定的營運時間與空間、有自己的品牌主張,透過你的熱情、分享,讓閱讀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環。還有目標募集一萬本的「一本萬力」書籍送給需要閱讀的角落。讓我們因為閱讀,而幸福!
-----------------活動內容----------------
7/27 表演名單🎤
10:00-10:30 開幕儀式
10:30-11:00 吳汶芳 吳汶芳
14:00-14:45 爵士貓
15:00-15:45 優雅農夫
16:00-16:45 Mafana Mafana 樂團
17:00-17:45 好樂團Good Band 好樂團 GoodBand
7/28 表演名單🎹
13:00-13:10 活動開場
13:10-13:25 環球熱音社
13:25-13:40 三指餐飲部
13:40-13:55 虎科戲劇社
13:55-14:10 雲科FUNK舞蹈社 雲科FUNK舞蹈社_YuntechFunk
14:10-14:35 志工團戲劇演出(同時現場投票計分)
14:35-14:50 頒獎時間
15:15-16:00 西瓜籽(陳相合)陳相合Xiang Chen
16:15-17:00 JUJU LING JUJULING
17:15-18:00 家裡沒電
18:15-19:00 曾鈺婷
-----------------------------------------
📚7/27-8/18 閱讀深呼吸 特展 (地點:斗六行啟記念館)
🗺微冊小旅行 8/1-8/31請密集鎖定
五條黃金線路 首發
雲林斗六 三小市集🚌衝三小TRIP
雲林北港 北港傳薪學院-光明屋🚌訪兩儀八卦街TRIP
雲林虎尾 雲林記憶cool🚌尋虎跡TRIP
雲林口湖 好蝦冏男社🚌讀蝦遊TRIP
雲林麥寮 月光下友善農場/生態養蝦🚌閱麥樂TRIP
說了這麼多該放些給關注📘微冊角落📘的粉絲了👌,
平時有在偷偷關注的微冊粉絲請鼓掌👏👏👏!
微冊小編要在這檔抽出10份
免費 ☝️🎁微冊夥伴超值福袋 🎁
回饋 微冊粉絲
😱😱😱😱每份價值450元😱😱😱😱
從山線到海線70家微冊夥伴的好物都可能出現。(名單請詳閱 微冊地圖#)
—————————————————————
☝️☝獲得步驟:
1⃣ 確認已按👍「微冊角落」粉絲專頁
2⃣ 在這則貼文下留言Tag一位想與他分享微冊角落 雲林閱讀月 的好友 🙋🏻♂️🙋🏻並打上【 #微冊角落 🎁微冊夥伴超值福袋 🎁大放送】方便編碼抽獎
3⃣ 分享此貼文,必須設定 #公開唷方便小編統計與兌換。
(👌即日起至7/28(日)15:00
完成上述步驟)
將於👌7/28(日)抽出得獎者
更換提醒:
1.中獎者需於 8/18日前 於我們提供的微冊店家預約領取(請私訊小編)。
2.微編 將會一口氣抽出10組😱😱獲獎名單(人頭帳戶不適用唷)。
3.於8/20前會公開中獎名單😍,請密切注意,得獎後請私訊粉絲專頁以確認更換。
4.總分享數滿250會再加碼抽出10組《🎁微冊夥伴超值福袋 🎁》
5.那就大家快來分享雲林微冊夥伴好物唷(😏😏
#微冊角落 #因為閱讀而幸福
#一本萬力 #知識環保
#2019微冊深呼吸0727_0818
感謝名單:
70間微冊角落特色店家(雲中街生活聚落、巔島實業社、西螺後街童畫民宿、永光故事屋、雲林記憶Cool、鑽石背包客、虎尾建國眷村、麥仔簝獨立書店(玩具烏托邦)、風采質髮時尚館、青陽資訊、震軒印刷廠、北港遊客中心、光明屋獨立書店、好住民宿、好住背包客棧、畢卡索藝術教育中心、Mango Art、offerbananie猿樂作手作處、鈴蘭愛心早餐屋、同廚、著迷.食間、花囍烘焙/花花教室、八色鳥咖啡、芒果咖啡、梔子花開、螺情懷舊冰釀滷味、三指餐飲部、虎尾驛、春天曉鋪、走踏咖啡棧、阿義廚房、鎰蘭坊、米穀、虎珍堂 地瓜糕點專賣、兔子的窩、貳月、海兔食堂、水龍院咖啡、爵客精釀啤酒專門店、栮苳之家、老宅咖啡、白水咖啡、順成油廠、金茂利鐘錶咖啡、豆典庭園咖啡、玉津烘焙坊、大嬸的柴米油鹽廚房、未央歌、手厚商號/Soo Home、鮮禾屋、泰簧雕塑創藝坊、中央眼鏡、諾貝兒手染中國服、全球眼鏡、偶的家戲偶文創園區、瑩的幸福工坊、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妙善菩古美術、妙善菩陶藝工作坊、自然生活工坊、建影陶形陶藝坊、三小市集.食育基地、糧莘庇護農場、昱龍建設、東遠碾米廠(第一稻場)、悠紙生活館、月光下友善農場、第一鰻波、好蝦冏男社、小秧自然農場Sauniyau's Farm)、雲科大設計團隊、虎尾東格印刷、參與活動的每一個你
🤘行動書車_01白水咖啡食物車_02三指分享號_03蒝山咖啡_04吾海墨西哥捲餅車
迷 托 邦 二手 在 吃貨們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如果喜歡我們的影片請幫忙分享一下~
傳送門按下面
吃貨們FB https://www.facebook.com/EatFunnyGirl/
吃貨們IG https://www.instagram.com/eat_funny_girl/
SunnyYummy玩具箱FB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YummyToyPlay/
YingYing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queena_hsu_/
YingYing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queenayingying/
Annie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anniecoco0403/
恬恬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_sweet_1222/
PAULA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paula71935/
按下訂閱 , 就可以開動囉.
也可以看看我們其他的影片 funny girl eating
HART 轉轉吧空中飛車巧克力 日本食玩 親子手作料理DIY 立體紙模型 樂園遊戲 吃貨們 人氣網購美食開箱 Sunny Yummy kids toys 的大姐姐開箱
https://youtu.be/TO48ncIJo0w
台北西門町玩夾娃娃機 扭蛋機 跟超綿密的雪花冰吧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DjwLHsns864
LOL迷你驚喜娃娃 與 凱蒂貓海濱度假別墅 hello kitty 一起玩游泳池 順便打掃家裡吧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cIM6LtGtYNI
愛心積木 變身成筆筒 還可以變型從中間分開 我們在黃石二手市場找到的玩具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40rVopb_R4Y
娃娃冰2.0 來試試可愛造型的甜筒冰淇淋吧 竹圍魚港魚市場裡也可以吃到清涼的冰淇淋口味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fdkzZnRtr8I
小學生練字本 輕鬆練字,幫助孩子記憶與學習 凹槽字模設計,書寫筆劃效果佳 球球館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E-vPLsbfGZk
爭鮮壽司100盤等於恬恬的身高 爭鮮「空盤超過身高」就免費! 盤數吃超過身高免費!爭鮮門市大胃王挑戰 愛吃壽司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吃貨們
https://youtu.be/XS5-iXHO0zc
小腳怪夾夾樂 來去台北西門町玩夾娃娃機 快閃「雪怪村」 中秋連假免費玩夾娃娃機!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hsyHkWxXjx0
卑南國小 台東親子景點 有飛機跟棒球場 許多職棒選手的小學 親子遊樂區 溜滑梯遊戲區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Fg0gJ49QkT4
超人特攻隊2 VS 救援小隊波力的基地 Incredibles 2 & POLI 飛彈發射車 全人物公仔玩偶 波力要如何面對? 行動發射基地台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m_V3A4589tM
蓬萊國小 深山中的一座小而美的小學 小朋友跑操場很開心 兒童遊樂區 親子極限運遊戲樂園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FGE6BYlYqSs
馬來西亞的零食分享 薩騎馬=莎琪瑪? 貓山王?璉小朋友敢吃嗎? 還有可口魚穌讓嘴巴變火山啦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YGESXAZ8278
Barbie 芭比夢托邦甜甜村公主與四輪馬車 芭比之夢幻美人魚 芭比娃娃 魔法馬車 玩具開箱一起玩玩具Sunny Yummy Kids TOYs
https://youtu.be/MsgXnTaz61A
迷 托 邦 二手 在 HKonlineTV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HKonlineTV - 新歌推介 : 安徒生的錯 - 林奕匡 Phil Lam
林奕匡(Phil)最新派台作品《安徒生的錯》的MV近日正式推出,今次MV選擇位於屯門的一所棄置小學拍攝,透過畫面營造出身為主角的Phil,處於迷失空虛的空間裡,然後想起童年時媽媽的教晦,跟年輕女主角扮演的媽媽,在不同時空的互動與交流。除了棄置小學外,工作人員更從二手琴行找來充滿歐陸感覺的古典鋼琴入鏡,以營造古舊的味道,襯托出歌名中「安徒生」這位丹麥作家兼詩人的名字,讓MV整體感覺更統一。
《安徒生的錯》 Official MV: https://youtu.be/VKhim8w5XQ0
作曲:林奕匡
填詞:藍奕邦
編曲:Edward Chan
監製:Edward Chan
從前誤信謙遜 坊間先會表揚
原來是更荒誕 蒼生先會誇獎
堅守的雋永 亂世之中哪個細心欣賞
為何善惡不分 偏偏得到景仰
怪那一位安徒生 故事編寫得太動~人
讓我不肯相信 天公不憐憫
若我忠於安徒生
繼續去忠貞做人~
我會否可得到蒼天的護蔭 不需犧~牲~
抬頭望向天際 星光閃爍依然
回眸望向影子 它始終靠身邊
媽媽的耳語 亂世之中變到更加鏗鏘
童年學過的課 它的尊貴不變
怪那一位安徒生 故事編寫得太動~人
讓我不肯相信 天公不憐憫
若決心堅守純真
繼續去忠貞做人~
我會否可得到蒼天的護蔭 Oh~
我都有勇氣 尚存一顆心
這種高貴尚未曾脫軌
我更要信 未爬的天梯
會不久以後一一發現
在這俗世
怪那一位安徒生 故事編寫得太動~人
若你將他醜化 我哪會甘心
我也許活得天真 繼續去忠貞做人~
至少總可得到蒼天的護蔭 眷顧命~運~
HKonlineTV 衝破傳統框框, 開創一個意想不到的網上電視台。
Website : http://www.HKonlineTV.com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HKonlineTV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konlinetv
Google Play / IOS : HKonlineTV
Produced By SunnyIdea (HK)